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我始终坚持爱情是自私的,充斥着占有欲的。这种心态的程度和个人有关,但绝对没有人逃得掉这个怪圈。

这里指的不是爱,是爱情。爱有很多种,爱国爱父母爱亲朋,但我单说爱情。

小时候被宣扬的大爱和成全蒙蔽了感官,一度相信有人能做到真心真意不求回报。

现在看来,如果把人分割成为理性和感性两种成分的糅合,堕入爱情漩涡的人能够选择成全他人,只能说是由于绝对的理性对感性的压制。这种压制极其痛苦之处在于内心叫嚣着的占有欲是令人发疯的,而除此之外还要求理性足够的强大,强大到什么程度呢?不是简单一句“她不爱我”就能解决的。“不选择我她会过得更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天差地别的好才做得到。不然脑海中就会反复出现“我也不比他差多少为什么不选择我……我也可以给她想要的生活……我也……我也……”然后再去尝试,再再再去尝试。到“她不爱我”能解决的程度的时候,这个人已经尝试了很多次了,近乎心死的状态下才会结束这个过程。这中途如果遭到别的不可控因素(比如异地、父母强制等等)的打断的话,便会出现“白月光”。

可能因为我过于八卦的缘故,虽然自己没谈过恋爱,但打听周围姑娘们的恋情的时候总会莫名其妙变成导师一样的人。最近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那是因为你还不够爱他。”怎么说呢,真是令人惋惜的一句话。

说到底真挚的爱且美且稀有,被好奇心驱使的人们在没有感情奠基的情况下也愿意与另一个人结为名义上的爱人。一边渴慕着真正的soulmate,由此流连于描写爱与美的佳作里不愿折返,一边又被青春的荷尔蒙骚动起来,从而触手可及的恋情也显得值得体验一番。我也确确是俗人,无可避免地两侧摇摆,但基于后者总会由热烈归于平淡再走向分裂的陌路,故而又不愿交付柔软的内里。过分的亲密会使人失去安全感,距离是最有效的保护伞。

于是选择等。

2019-05-26
评论(3)
热度(5)
© 红火漪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