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04 莲漪(莲九笙)

练手。漪公子目前依然是我小言里最爱的男主。

———————————————

曾经和友人说过,漪公子这个人,就算是死了也应该放在水晶棺里,置于冰室之中,再用积雪深埋山口。千年都清越美丽。 
这样的人,尽管只是肉身,都不应该留在黑龙沼那样险恶不见底的深水里。日渐被细小的生物吞噬消弭。 
他就是当得起万年不朽,万年如一日地风姿绰约。 
我喜欢叫他漪公子。这名字听上去又温柔又美丽,莲漪,涟漪,让人想起秀坊绿意盈然的山水,和泛着波光的,清透见底的湖面。 
艳红色划破眼帘,无盐岛的火光抵得上翩跹的红色纱衣,火光中走来的少年衣袂纷飞,走进小昭心里,也走进我的心里。 
原以为一辈子都逃不开的责任压得他不得不戴上面具,穿上红衣,美人如画,如画的皮子下是折不断的傲骨和且美且锐的剑锋,撑起绝不容外人指指点点的,秀坊的气韵和骨架。 
是夜。 
银霜轻掠而过,踏着斑驳月色,银色面具扣得严丝合缝,冰冷的金属下只有淡色的唇看上去仍有些许温柔。 
灼眼如火的红莲和遥远清冷的白莲,一张面具之隔,身姿风骨隐隐相似。 
他动容,护短;锋利,遥远,却艳色逼人,寒光隐于红衣璎珞流苏,柔软的内里却是绝代的盛世红莲。 
小桥流水叶娉婷。 
扬州三月春,江南繁花绽,途经秀坊,粉衣软语,霓裳曲袅袅。 
剑光掩扇影,长袖破空,红衣纷飞,锐不可当。 
台上少年一曲剑舞名动四方,天地低昂。

评论
热度(7)
© 红火漪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