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02 夏尔·凡多姆海恩

写在前面

致以爱。

本来是打算少爷生日作为简单的生贺完工的,七拖八拖拖到今天,实在很对不起少爷。

初入二次元就接触黑执事的我,在懵懂的时候也写过看过很多和少爷相关的内容——他是我第一个男神,第一次意识到男神这个概念。

当时尚未读过许多小说,甚至并不明晰二次元含义的我,第一次被一个角色所震撼。

他意义非凡。且无可替代。

———————————————————————

每次提及少爷,我从不将背景架空在其他世界,因为假使脱离了那个华美残酷的日不落帝国,在任何一个世界谈起少爷都没有意义。

我原以为那只深蓝的眼睛里不存在感情。

蓝色是最适合他的颜色,优雅又冷漠的颜色。

一如泰晤士河几不封冻的湖面,一如凡多姆海恩家世代相传的蓝宝石。

你看他淡然安定的神色,清瘦挺拔的背脊,从容不迫的姿态,你可曾意识到他是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孩子?你可曾见过他在旁人面前流露出的些许脆弱?

他不是琴棋书画百般武艺样样精通,可他的日程表满满当当,除去作为凡多姆海恩家主的公事,他一直在不断的,持之以恒地充实着自己。

他并不拥有最完美的容貌,不在宴会时期的造型也仅是朴素干练的英式长风衣,有时甚至便装出行,但他又是那么的精致好看,美颜盛世。

他见血,甚至杀人。他是黑社会的秩序,是凡多姆海恩的家主,他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他无情决绝,命令塞巴斯蒂安下手时毫不手软。可他又温柔到让人心痛,他给孩子们营造了最好的乐园,却不曾有分毫属于自己。他爱着孩子们,爱着莉茜,爱着红夫人,爱着他的双亲,也爱整个华美到腐朽的日不落帝国。正因为如此,他能在沉船事件里不说分毫挡在莉茜身前,他会在杀开膛手杰克的时候按不下扳机,他会独自回到凡多姆海恩家,撑起这个似乎难以起死回生的名号,他会为女王尽心尽力,聪明狡诈地完成一切任务。

这样极尽温柔的少爷。你让我怎么不爱他。

你让那些他爱着的人们,怎么不爱他。

2017-01-22
评论(1)
热度(10)
© 红火漪秀 | Powered by LOFTER